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山东利津县:“扶贫红薯”庆丰收


  近日,山东省利津县汀罗镇汀河七村红薯种植基地里,满地的红薯排列成行,个个体态饱满,该村贫困户付曰军正忙着往丝网袋里装红薯。

  “俺家15亩地,盐碱地高,水浇条件也不行,以前种的小麦玉米,亩产400来斤。今年,在镇上干部的帮扶下,俺申请了3万元扶贫贷款,购进了脱毒种苗,全部种成了红薯。”付曰军说。

  据了解,付曰军今年47岁,一家5口人,3个孩子上学,光学费一年就好几万,平常靠种地、收破烂营生,一年忙下来也只能糊口,孩子上学的钱都难以支付。由于家庭特殊、收入相对较低,经过村民评议,付曰军一家是村里仅有的5户“已脱贫,但仍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

  2018年春天,汀罗镇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刘玲玲结对帮扶付曰军,经过一年调研,为他制定了发展红薯种植的脱贫致富计划。

  辛劳大半年下来,靠着付曰军精心管理,地里的“扶贫红薯”喜获丰收,“现在价格高,一斤1块钱左右,一亩地能产六七千斤,俺这15亩红薯就是10万元的毛收入。”忙得不可开交的付曰军,脸上却始终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丰收还要增收,得赶紧把红薯销出去。我们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转发,发动社会各界积极认购,联系超市设立扶贫红薯专柜,帮助扶贫红薯种得好、卖得俏。”刘玲玲说。

  在汀罗镇的盐碱地上,通过种植稳产高产的红薯实现稳定脱贫,已经成为不少贫困户的选择,还带动了更多农户参与种植。目前,该镇已发展鲜食型红薯种植面积约5000多亩,让曾经的盐碱荒滩变成了丰收乐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薯 小麦 玉米 种苗
上一篇 : 导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