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2月,海城区赤西村300亩油菜花在春风吹拂下竞相开放迅速成为今春北海“网红”景点给赤西村及周边村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统计,3月份到赤西村油菜花景区赏花的游客超过10万人次,村民们通过在景区经营特色小吃、农副产品以及提供停车服务等方式,直接增加收入50万元左右。

  徜徉在赤西村金灿灿的花海里,人们很难想象,这个美丽乡村曾是海城区唯一一个贫困村。近年来,海城区通过加大扶持资金投入,打造特色产业带动精准扶贫的新载体等方式,使赤西村在2016年提前一年实现脱贫摘帽,全区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也于2017年全部达到脱贫摘帽标准。2017年以来,海城区采取“旅游+产业+扶贫”的方式,投资打造赤西村300亩油菜花项目,投资260万打造食用菌产业示范基地,投资1600多万完善基础设施,为村民们的生活翻开了崭新一页。

  赤西村的可喜变化,是海城区不断厚植民生沃土,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的一个生动注脚。随着脱贫攻坚深入推进,民生持续改善,海城区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油菜 载体 食用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