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贵州园主题活动成为创意载体


  本报记者李锐

  2019北京世园会贵州展园利用贵州的山、水、田、林、洞织成一幅生态秀美的山水画卷,为世人展现多彩黔韵。记者在贵州园看到,展园既有各种杜鹃花争艳,又有特色中草药鉴赏,既有贵州不同的茶文化展示,又有品种丰富的兰科植物展览,堪称贵州植物大观。

  从总体来看,展园共分为入口形象区、中心展示区、生态展示区三个区域。记者了解到,贵州各地市均有主题推介活动,向游客展示贵州地区的生态之美、乡土之美、物产之美、人文之美。作为“省区市日”活动中一个版块,以“梵天净土·桃源铜仁”为主题的“铜仁主题推介活动日”在贵州园举行。铜仁市市长助理俞健国介绍:铜仁以主题推介活动为抓手,通过组织开展具有铜仁地域特色的文艺演出、文旅推介、招商引资、巡馆活动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铜仁在生态资源、文化旅游、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让“梵天净土·桃源铜仁”活动主题成为创意的载体。

  歌舞表演是主题推介活动的重要环节,仡佬族鼓舞《蹦蹦鼓》、萧笛合奏《我的家乡梵净山》等歌舞节目将地方文化带入到大众的视野中,充分展现了铜仁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热情好客的民族情怀。

  在主题活动中,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铜仁市投资促进局分别作了铜仁文化旅游资源、招商引资项目推介,铜仁高新区、江口县分别作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同时,铜仁梵旅投旅行社分别与北京盈科旅游、北京赛特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

  贵州省林业局副巡视员葛木兰说:“如今贵州正敞开怀抱,希望国内外朋友关注世园会、关注贵州,与我们共同开启百姓富、生态美的贵州新未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招商引资 总体 品种 木兰
上一篇 : 公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