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体育传友谊 荣光耀荆楚


  金秋时节的荆楚大地,处处呈现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在长江之滨的江城武汉,军运氛围热烈动人,街头巷尾流光溢彩。

  “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10月18日晚8时,全球瞩目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一场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共有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赛,运动员们将在没有硝烟的竞技场上,角逐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比赛。

  中国自古就有“止戈为武”“铸剑为犁”的理念。曾饱受战争之苦的中国人民,对和平有着持久的追求和深沉的渴望。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军事体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呈现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本届军运会参赛规模为历届最大、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这创造了军事体育的历史。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皮奇里洛表示,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的口号是“体育传友谊”,武汉军运会将不仅仅是一届精彩的盛会,中国的努力将吸引更多国家加入到国际军事体育大家庭。

  开幕式上进行了《和平的薪火》等文艺展演,将“以和邦国”“以和为贵”的东方文明底蕴和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向世界传递中华儿女追求和谐、和平、文明的愿望,给观众以沉浸式体验。

  开幕式的点火仪式上,承载着世界军人热爱和平的愿景追求,军运圣火正在熊熊燃烧,象征着友谊之花盛开、和平之光闪耀。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孝感职院老师谭之平、随州农民工杨祉刚等涉农代表,作为火炬手参加了军运会最后一站的火炬传递,他们纷纷表示,要将赛事精神带回基层,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连续多年保持较高水平,为军运会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打下了良好基础。参加开幕式的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肖伏清说,湖北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地准出关口,确保军运会期间农产品质量绝对安全。

  武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长江流域的洄游鱼种——中华鲟。军运会志愿者的昵称“小水杉”,体现志愿者们隽秀而富有活力的精神。

  志愿者的微笑就是武汉的名片。“小水杉”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孜拉来担任了开幕式上的举牌手。她说,进校时就学习了“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先进事迹,非常受感染。这次能在军运会开幕式出一份力,非常荣幸,这将是很难忘的经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杉 连续 中华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