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京平谷:三大主导产业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


  本报讯(记者 李庆国 芦晓春)记者从北京平谷区了解到,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平谷的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要求,该区坚持绿色发展,确立了农业科技创新、全域特色休闲旅游、绿色物流三大主导产业,努力构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多点发力的新格局,推动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打造农业“中关村”。目前,平谷形成了以大桃为龙头的果品产业格局,实现了“一主多特”产业富民。同时,突出标准化生产,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先后建成了20多个占地超百亩、功能多样的高效设施农业群落,以及300万只蛋鸡项目、峪口禽业世界第一蛋种鸡城等一批重点项目。

  以举办2020世界休闲大会为抓手,提升全域特色休闲旅游水平。近年来,平谷区积极搭建乡创发展平台,同时,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探索高端民宿发展模式,建设了一批文旅深度融合的试点项目。借助举办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有利契机,平谷明确了“1+4+N”的办会模式,明确“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理念和“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主题。

  深入发展绿色口岸物流。目前,平谷马坊物流基地为对外开放口岸及国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及北京市唯一获国务院批复纳入中关村的物流基地。依托地方铁路的交通优势和马坊物流基地的规划优势,平谷积极推动“海陆空铁网”五位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口岸体系建设,打造服务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物流保障基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休闲 主导产业 定位 标准化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