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端牢中国饭碗”公众开放日在沈阳举办


  本报讯(记者 于险峰)日前,中央储备粮沈阳直属库有限公司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辽宁省政协委员代表、企业代表、售粮经纪人代表及社区居民代表组成的60余人到库参观,全方位、近距离感受中储粮企业为守护大国粮仓所做的不懈努力,增进公众对粮食储备的了解和信心。

  公众代表先后走进储粮仓房,了解粮食储存保管情况和国内国际领先的绿色科技储粮技术,见证了无人机可靠、连续、实时、高效完成粮堆大面积表面温度监测的先进技术;参观了化验室,其中共有13个检验室,设施设备100余台,检验工作以国家标准为依据,以先进的检测设备和专业的检测技术为基础,开展的检测项目有质量指标,储存品质指标和卫生指标,确保人民的口粮绝对安全。

  据了解,沈阳直属库积极推广和应用粮堆内环流、智能通风和空调控温等储粮技术。19.8万吨仓容使用内环流控温储粮技术,最大限度均衡粮堆内的温差,减少粮堆内部的湿热转移,实现粮食保质保鲜储藏;19.5万吨仓房应用空调控温技术,在粮食保管过程中,不会因通风不当导致粮食水分流失,粮食各层粮温全年处于静止状态,达到常储常新;13.7万吨18栋仓房配备智能通风设备,该技术大幅提高粮库智能化应用水平,减轻保管员工作强度,降低了劳务用工费用。

  同时沈阳直属库采用智能化在线粮情监测系统,可以查看任何一个仓库的粮食储存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可对粮情变化趋势进行智能预测和预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粮仓 连续 化验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