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蒋云权的致富经:有想法、人勤劳


  9月12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麻江镇廖家村的贫困户蒋云权在自家的百香果园里正采摘着百香果,当他直起身子遥望这片果蔬园时,脸上堆满了幸福的笑容。

  “日子好过了,全身都觉得轻松畅快,看着这满园的百香果,心里特别踏实”,今年53岁的蒋云权,曾经穷得叮当响,如今已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谈起自己的脱贫致富经历,他笑着说:“不外乎两点,有想法、人勤劳。”

  几年前,因家中缺乏技术和劳动力,加上自己身患喉瘤,一家五口的生计仅靠他在村里的葡萄园里打零工维持。2014年,蒋云权在一次全县扶贫产业培训班上,了解到了百香果种植技术。回到家后,望着门前的大片土地,他思索再三,主动向帮扶干部了解党和政府各项帮扶政策,反复找他们谈心交流,了解市场,“渐渐地心里有了底气”,决心“找准路子大干一场,好对得起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指导帮助下,资金、土地、市场等难题逐一解决,2015年,蒋云权尝试种植了10亩百香果,他把全家脱贫致富的希望寄托在这片果园里,每天带着家人在地里忙碌劳作、早出晚归。为帮助蒋云权试种成功,驻村帮扶工作队请来技术指导,县农业部门定期上门服务。经过几个月的悉心培植,百香果当年就大获丰收,年纯利润达5万余元,蒋云权家也于当年年底顺利脱贫出列。

  随着百香果销售市场不断拓宽,以及种植技术的不断成熟,蒋云权的百香果园越做越大,从最初的10亩逐渐扩大到了50亩,他还承包了村里流转的50亩水田,发展起了荷花套养龙虾。听说网上好卖农产品,蒋云权学起了网络销售,将百香果卖到了全国各地,“最远的一单卖到了新疆”。

  2018年,蒋云权在村里盖起了三层楼的小洋房,自己的喉瘤也成功进行了手术切除。如今大儿子外出务工,小儿子留在家里帮忙,一家人过上了富裕幸福的新生活。但先富起来的蒋云权并没有忘记贫困乡邻,他先后吸纳和带动了村里6户贫困户共同发展产业,为此,还被推选为党员小组长,他说“将来还要带动更多人致富奔小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百香果 土地 葡萄 外出务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