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自我加压 力求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业银行党委在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的同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尤其是针对贷款难、贷款慢、贷款贵等突出问题,抓整改出实招,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提升服务“三农”能力水平。农业银行紧密结合中央明确的农行定位,着重整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要求不到位问题,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一贯到底。推行服务乡村振兴“七大行动”,实施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创新推广“惠农e贷”线上融资业务,截至2019年6月末,“惠农e贷”已实现一级分行全覆盖,县域支行开办率达到98.6%。农业银行党委提出,到2019年末,全行“惠农e贷”余额力争突破3000亿元,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手续繁”问题。融资难、慢、贵,是挡在小微企业前面的大山。哪里有困难,力气就往哪里使。农业银行不断加大数字化转型的力度,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与传统金融有机结合。今年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长1300余亿元,增速超过30%,提前半年完成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

  ——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农业银行建立党委成员挂点指导深度贫困县支行制度,开展“双百”干部人才结对帮扶贫困地区行行动,推出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20条倾斜政策,单列扶贫贷款增量计划1650亿元。

  针对贫困地区金融供给不足、农民群众基础金融需求难以满足等现实困难,计划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新增乡镇网点100个以上,电子机具行政村覆盖率由目前52%提高至75%以上,让贫困地区农民群众享受到便捷的现代金融服务。

  下一步,农业银行将围绕广大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矛盾焦点,疏通政策堵点,切实在破解难题上出实招拿硬招,努力在金融领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群众 定位 数据 结对帮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