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山西吕梁:大数据为山区发展赋能


  本报讯(记者 马玉)近日,第3届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山西省吕梁市召开,院士专家和企业家齐聚一堂为推进吕梁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塑经济新动能,2017年,吕梁提出大数据发展应用的思路和产业布局,打造“数谷吕梁”,转型成为大数据应用输出地。并举办“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搭建起该项产业发展的智库和招商平台。

  2年多来,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即将建成投运,“大数据+政务”“大数据+公共服务”已全面启用,开通了5G试点基站13个,将为产业升级、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提供应用服务。

  此外,依托大数据资源,吕梁还建起“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农村饮水安全信息管理系统、护工服务数据中心等平台,让大数据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农村饮水安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