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尚义:垃圾扔进桶 文明捡起来


  本报讯 日前,河北省尚义县套里庄乡三里庄村村委会气氛热烈,只见村民正在排队等候领取由驻村工作队免费发放的生活垃圾桶。据悉,按每户“两个垃圾桶、一包垃圾袋”的标准,当天为全村162户村民共免费发放垃圾桶324个、垃圾袋162包。

  2016年尚义县市场监督局驻村工作队入驻三里庄村以来,发现当地村民瓜皮纸屑随地扔“很顺手”、随地倒生活污水“很正常”,更没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工作队员深知改变村民祖辈的生活习惯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注重人居环境软治理首先从“我”做起。工作队第一书记巩福和队员陈华、刘正东商量后,决定拿出5300元工作经费为全村在村居住的每户村民购置2个垃圾桶、1包垃圾袋,养成自家垃圾“集中收集、定点倾倒”的好习惯,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

  队员陈华表示,对于同样出生农村的他,4年驻村工作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情感回归,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农村生活居住环境是工作队分内职责。

  他们在走家串户的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号召人人动手参与村庄环境整治,自觉做好“门前三包”“院内自治”;参与清理河塘沟渠、拆除违章搭建,力争做到衣物净、居室净、禽舍净、厕所净、院落净,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村更美的生活环境。

  此外进一步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与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完成东水泉村至三里庄村宽5米、长2.5公里的水泥路硬化;完成安装4个自然村100盏太阳能路灯;联系农牧局完成改造厕所1座,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为构建乡村振兴战略的“加速器”。 

  苏焱 张凤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居环境 回归 生活污水 基础设施建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