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贵商“回归”,齐心协力促脱贫


  为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代表颁奖,为53家省外贵州商会“黔货出山、消费扶贫”推广中心授牌……日前,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的“2019全球贵商发展大会”上,一系列活动聚焦“凝聚贵商力量,决战脱贫攻坚”,号召广大贵商在加快贵州脱贫攻坚步伐中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一名地道的贵商,为家乡发展、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是应尽之责,我们将一如既往参与家乡扶贫工作。”近日,贵州黔鹏俊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果种植基地又新吸纳了两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谈及企业的发展成果共享,企业负责人舒适如是说。

  自2014年首届贵商发展大会举办以来,贵商队伍不断壮大,贵商力量不断凝聚,贵商情怀不断释放,贵商已逐渐成为活跃在贵州乃至全国市场经济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贵州有茶、食用菌、精品水果等特色农产品,商会很多企业以经营贵州特色农产品及农产品加工食品为主。我们将继续发挥商会资源优势,以及管理、营销优势,推广更多的贵州特色果蔬和美味农产品,借助国际旅游市场的‘跳板’,助推‘黔货出山’,助力贵州农村产业革命,带动更多当地种植户稳定增收。”泰国贵州商会会长、泰中工商联合总会副主席王康平说。

  “建设美好家乡,是我们贵商的共同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地发展事业、贡献家乡。贵商发展大会为贵商搭建了重要平台,我们将不折不扣弘扬贵商精神,投身脱贫攻坚。”贵阳市务川商会会长、贵州桁生源集团董事长王宁表示,将借助自身优势,把省外异地商会的好经验、好项目引进来,把贵州好货物、好项目带出去,相互交流,发挥贵商的积极作用。

  2015年,贵州中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帮扶息烽县石硐镇中坝村和大洪村,结合农村“三变”改革,通过“经营主体+村集体+基地+农户”模式,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发展猕猴桃产业,带动村民增收。经过4年发展,中坝村、大洪村从原来的“后进村”、省级贫困村蝶变为全县富美乡村示范村、样板村。两村猕猴桃种植园区面积达4800亩、挂果2000多亩,核心园区土地利用率从50%提升到90%以上;吸纳610户2000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1户191人,低收入户559户1809人,2018年家庭人均年收入2万元以上。

  历史性地解决贵州延续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是包括全球各地贵商在内的贵州儿女孜孜以求的梦想。巴西贵州商会会长钟微说,全球贵商心系家乡,都有深沉的故土情怀,在电子信息、农牧业、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领域支援家乡建设,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努力,积极投身全国“万企帮万村”、贵州“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彰显了贵商精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猕猴桃 农产品加工 食用菌 营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