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江苏泗洪三举措强化队伍建设


  为选优配强村级党建工作力量,江苏省泗洪县通过培训、考核、激励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支做党务懂党务的村级专职副书记队伍。

  强化培训,练就“金刚钻”。县乡联动开展党务工作者“党务通”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注重突出党建实务、党性修养、群众工作法等,采取以会代训、辅导讲座、观摩交流、外出考察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培训,切实增强村级专职副书记党建工作能力。今年以来,共举办“党务通”专业能力提升培训160余次。

  强化考核,用好“指挥棒”。该县组织村级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岗位资格考试,通过岗位资格考试的专职副书记方可持证上岗,若未通过则由乡镇党委予以岗位调整。同时,将村级党组织专职副书记配备、管理、使用等情况纳入乡镇党委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目前,该县先后举办2次岗位资格考试,共有211名专职副书记通过。

  强化激励,树好“风向标”。对专职副书记发放500元/月的岗位津贴,将村级党组织专职副书记作为村“两委”正职培养的重要来源,对表现优秀、符合任职条件的专职副书记及时提拔使用,同时注重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放大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激发村级专职副书记干事创业热情。

  潘子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