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陕西大荔县引进“钢杆葱”带群众脱贫


  7月9日,陕西省大荔县西城街道谷多村“钢杆葱”扶贫产业园,正在进行“钢杆葱”自动化移栽。

  据了解,大荔县西城街道谷多村扶贫产业园引进“钢杆葱”栽植技术和全自动化现代育苗、自动播种机、机械栽葱机,覆土机、出葱机等全套机械化设备,引导群众栽植铁杆葱新技术“一条龙”服务,引种的日本钢杆葱育苗一年3茬、单棚单茬产值9万元,大田种植一年两茬、每亩产值1.5万元。同时通过“土地流转+优先雇用+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等多种利益联结方式,预计全年村集体经济组织将获得10万元利润分红,群众将获得24万元利润分红,实现了“村里有集体收入、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致富目标。

  据悉,引种的“钢杆葱”它比传统的大葱栽植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植株高大,生长速度快,抗风、抗寒、抗逆性强,葱白组织紧密,葱白硬,口感好,一般株高一米左右,亩产在6000公斤左右,比现有巨葱产量高20%。 

  孙哲 张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葱白 移栽 大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