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广西扶绥:套种西瓜上市早


    “五一”前后,广西扶绥县渠黎镇渠凤村村民罗献正忙着采摘西瓜,他在甘蔗地间套种的10亩西瓜,上市时间比去年提早10天,更让他开心的是今年西瓜收购价比去年翻了一倍。

    渠黎镇是扶绥县西瓜成熟较早的乡镇,在该镇渠凤村,只见一辆辆停靠在路边的大货车旁,聚集了前来卖西瓜的农民,称瓜、装瓜、装车,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扶绥县甘蔗及木薯间套种“黑美人”和“小麒麟”西瓜面积达29.5万亩,“五一”前后陆续上市销售,吸引全国各地客商纷纷前来收购。目前日上市交易量1500吨左右,黑美人收购价为每公斤2.4元,预计5月中旬达到上市高峰。该县农业部门还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西瓜产量、质量、价格等信息,进一步拓宽西瓜销售渠道。

    据了解,受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扶绥县今年西瓜产量较去年有所减少,但总产量预计仍超过30万吨,总产值近5亿元。     

    梁全东 韦雪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甘蔗 干旱 木薯
上一篇 : 市场观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