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拜城县农牧民青睐“农机巴扎”


    库尔班·肉孜是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康其乡试验站四组的农民,6月8日,在该县2011年农机购置补贴选型大会上,他转悠几圈,经过多方比较、挑选和讨价还价,最后选定一款某品牌的拖拉机。

    据了解,库尔班·肉孜选定的拖拉机厂方的指导价为58500元,国家农机补贴为1.6万元,经过与经销商讨价还价,库尔班·肉孜最后以4.2万元的价格购得这款拖拉机。

    按照自治区农机购置补贴机具产品目录,在这个“农机巴扎”上,来自拜城县十几个乡镇场的各族农牧民群众,与农机经销厂商面对面协商,在12个大类49个小类近200个品目产品农机具中挑选自己中意的农机产品。当天,各参展商与购机户签订的各类农机购机金额达到200多万元。

    今年上半年,拜城县争取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达到860万元,而按照自治区农机购置补贴机具产品目录,在此次农机巴扎上,20多个厂家和经销商携带的参展机械有大型动力机械、收获类机械、农田基本建设、耕整地机械、播种机械、植保机械、林果业机械等12个大类49个小类近200个农机品种。“我们一共带来五个拖拉机样品过来,农民签合同购买的大拖拉机是10台,小拖拉机签了6台,购买非常热情。”某品牌农机经销商李志强兴奋地说。

    “我们举行这样的‘农机巴扎’,就是让农民能够自主选机型,自主谈价格,让农民能够购买到称心如意的机具。”拜城县农机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段文峰说。

    据段文峰介绍,通过推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拜城县各族农牧民群众选购农机的积极性得到提高,目前,全县已拥有各类农机1.4万台,各类农具3.8万台,全县农机化综合作业水平超过80%,农业机械的广泛应用,进一步加快了当地各族农牧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据了解,购机选型的补贴对象必须统一在选型会上进行购机选型,在选型期间,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强迫农牧民购买指定的农机产品。按照补贴要求,农机购置补贴对象为符合补贴调节的农牧民个人和直接从事农机作业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以及取得当地工商登记的奶农专业合作社、奶畜养殖场生鲜乳收购站和乳产品生产企业参股经营的生鲜乳收购站。非农业户籍的人员、外地户籍人员不得享受补贴。崔玉永张新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拖拉机 农田基本建设 农机具 整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