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动物产品消费安全


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动物产品消费安全

  本报讯1月11日~14日,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带队赴山东省,对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高鸿宾对山东省畜牧业发展和兽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努力提升综合生产能力,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狠抓基层防疫体系建设,夯实防检疫工作基础,防控成效十分显著。

  高鸿宾强调,当前正值重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各地畜牧兽医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防控工作,确保重大动物疫情稳定和动物产品消费安全。近期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各项监管措施。切实加强养殖场综合防疫管理,不断提高生物安全水平。加强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及城市周边县区)的监督检查。强化执法监督,加大对屠宰、加工、贩运、销售病死动物及其产品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病死畜禽严格实行“四不准一处理”,防止病害肉流入市场。二是精心组织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基础免疫工作,抓好疫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和举报核查制度,对不履行疫情报告职责,瞒报、谎报、迟报、漏报疫情的,要依法追究责任。三是切实加强应急准备。进一步强化应急防控机制,规范应急程序,加强应急预备队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各项准备,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迅速报告,及时应对,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控制和扑灭疫情,防止扩散蔓延。

  高鸿宾一行先后考察了山东省滨州市、淄博市、青岛市的畜牧业发展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并对基层动物卫生监督所、生鲜乳收购站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龙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疫病 畜牧业生产 调整优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