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广西“无籽西瓜”多项指标世界领先


广西“无籽西瓜”多项指标世界领先

  2010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1月7日揭晓。经过25年苦心探索的“广西三号、五号无籽西瓜品种选育及应用推广”成果,摘下特别贡献奖桂冠,获得百万元大奖。

  1984年,广西农业科学院技术人员开始着手研发新一代无籽西瓜品种选育及应用推广技术。经过25年的不懈努力,“广西三号”、“广西五号”无籽西瓜因采用多元杂交技术,优良性状基因互补性强,克服了之前无籽西瓜抗病性弱,制种率出芽率成苗率低,产量和质量容易受天气影响等难题,成为世界上少有的良种无籽西瓜。

  “新一代无籽西瓜的出芽率和育苗成苗率也由原来的不到60%,提高到现在的95%。”目前,全国已经有19个省区市种植了“广西三号”、“广西五号”无籽西瓜,种植面积超过300万亩。 熊红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无籽西瓜 品种 抗病性 制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