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农一师四团制种玉米烘干全部实现机械化


农一师四团制种玉米烘干全部实现机械化

  “近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四团农业技术推广站烘干库开足马力烘干制种,目前,全团的制种玉米全部实现了机械化。

  四团位于托木尔峰山脚下,温凉的半山区气候使得这里种植的玉米产量高、品质好。“十一五”最后一年,四团党委在玉米种植技术上不断寻找增收新亮点,2010年种植10000亩制种玉米,四团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徐涛说:“我们的果穗烘干,有烘干库14个,库存量达到280吨左右,烘干制种对于老百姓来说,首先是缓解了劳力紧张的问题,其次是可以提高种子的发芽率,降低成本。”

  2010年,该团重点进行了产业结构调整,“增粮、增薯、兴果、兴畜,压缩辣椒、稳定制种玉米”,全年种植了1万亩制种玉米。

  近年来,该团为了解决制种玉米烘干问题,投资400万元在种子站新建了以烘干果穗、脱粒、清选一条龙作业的制种玉米烘干设备,及时烘干和交售制种玉米,防止制种玉米发生冻害,确保种子质量。该团1万亩制种玉米已全部运送到各单位晒场,经过剥皮、穗选后再送往种子站进行烘干。

  该团种子站站长徐海涛告诉笔者:“目前,烘干的种子玉米出仓后直接输送到脱粒机上进行脱粒,最后进行清选、定量包装。”

  张万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制种 种子 脱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