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安徽大学育出“皖南百合1号”新品种


安徽大学育出“皖南百合1号”新品种

  日前,由安徽大学培育出的新品种观赏花卉“皖南百合1号”,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正式受理品种权申请,申请号为:20101117.2。据悉,“皖南百合1号”亲本的材料来源为药百合,药百合仅分布于安徽、江西、湖南和广西,安徽省内分布仅在皖南部分山区。

  据介绍,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周忠泽教授课题组自2003年在池州市肖坑发现其野外分布,即开展室内组织培养和野外大田栽培技术研究,经过7年的研究,掌握了药百合高效快繁技术,该项成果已经于2010年9月通过了安徽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开发药百合自然资源,有利于推进山区植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同时对保持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和社会效益。   胡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百合 花卉 办公室 社会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