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特色农业促增收五个覆盖惠民生


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 特色农业促增收五个覆盖惠民生

  ■■本报记者马小林

  今年以来,山西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精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向好。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介绍,今年全省粮食总产预计可达113.6亿公斤,增长20.6%,创历史新高。畜牧业生产平稳发展,全年预计肉、蛋、奶产量分别增长7.5%、7.6%和6.8%。农民人均纯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全年有望突破5000元大关。

  金道铭表示,山西农业的优势在特色。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我们把工作重点放在发挥优势,做足特色现代农业这篇文章。一是板块化布局。依托自然优势和资源禀赋,优化产业布局,规划了五个特色农业板块,重点建设了33个优势农产品基地县,发展了一批专业村。二是示范引领。规划建设了大同、晋中、运城三大现代农业示范区,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省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三是工程项目带动。全力实施农产品加工“513”工程、粮食高产创建工程、设施蔬菜百万棚行动计划、千园万场规模健康养殖重点工程。四是设施科技支撑。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中低产田。加大农业资源保护和生态建设力度,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五是惠农政策保障。省财政安排“三农”资金136亿元,同口径增长8%。

  金道铭还表示,山西用两年时间在全省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水泥(油)路、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村级卫生室、村通广播电视、农村安全饮水等“五个全覆盖”,是省委、省政府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改变农村落后面貌,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近年来我省农村投入最多、力度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民生工程;是受益人数最多,老百姓反响最好的德政工程。两年来,各级累计投入资金300多亿元。农村五个全覆盖工程已基本完成,农村公共服务得到显著提升,农村面貌发生了根本改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畜牧业生产 农民人均纯收入 工作重点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0-12-20/58.html

  • 力争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
  • 促进粮食大省迈上新台阶
  • 力争粮食总产稳定在千亿斤以上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