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国内首个出口环磺酮原药登记获批,市场前景看好


11月11日,农业农村部农药管理司公布的新获批登记的136个农药产品名单中显示,来自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的98%环磺酮原药获得国内首家出口登记。


环磺酮是三酮类玉米田除草剂新品种,具有活性高、残留低、对哺乳动物安全和对环境友好等特点,且对多种杂草有很强的杀灭作用,无残留活性,有较强的抗雨水冲刷能力,且除草谱广,对玉米田一年生禾本科杂草和阔叶杂草具有良好防效。


作为一款苗后茎叶处理除草剂,环磺酮可用于防除玉米田禾本科杂草和阔叶杂草,同时还能杀灭对草甘膦、麦草畏及ALS抑制剂类除草剂产生抗性的杂草,与安全剂双苯噁唑酸复配使用可保护玉米免受紫外线伤害,具有广谱、作用快速的特性,且与环境具有高度相容性,同时还具有除草适期长、使用量低等特点,在防治杂草方面的表现非常强劲。


环磺酮的中国专利于2019年10月到期,该产品自2008年进入市场后销售额一路攀升,2009-2014年复合年增长率达51.6%。近年来,环磺酮的年销售额均超2亿美元大关,每年都有大幅上升,在美国、巴西、墨西哥、欧盟等市场表现优异。随着莠去津的逐步退出市场,预测环磺酮仍然会保持逐年上升的趋势,因此获得国内外农药企业的持续关注。


目前,国外已登记环磺酮剂型主要有44克/升环磺酮可分散油悬浮剂,420克/升(34.5%)环磺酮悬浮剂,22.56%环磺酮•麦草畏二甘胺醇胺盐悬浮剂,413克/升(33.9%)环磺酮•噻酮磺隆悬浮剂等。国内尚无环磺酮原药出口记录。环磺酮在HPPD抑制剂类除草剂中发展潜力首屈一指,未来市场值得期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除草剂 禾本科 玉米 除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