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新疆全面完成冬小麦播种任务 共播种冬小麦1285.04万亩


据悉:日前,新疆已全面完成2021年冬小麦播种任务,共播种冬小麦1285.04万亩(其中地方1182.74万亩、兵团102.3万亩),总面积大于2020年同期,实现了播种面积不低于2020年实际种植面积的工作目标。

  据介绍,2021年新疆冬小麦播种进度较2020年基本持平,南疆地区率先完成,从种植规模上看,南疆(地方)播种829.72万亩,北疆(地方)播种353.02万亩。北疆地区重点保证基本农田优先用于小麦生产,推进以增加粮食生产为导向的种植结构调整。南疆地区进一步统筹林果与粮食生产,尽可能将小麦种在白地和高标准农田,实现全程标准化、机械化,提高单产水平。

  2021年是自治区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第一年,各地(州、市)高度重视冬小麦播种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作业任务,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做到土地腾茬一块、播种一块,确保冬小麦播种进度和作业质量。各地通过积极打好冬小麦生产政策“组合拳”,动员农民等生产主体种植冬小麦,稳定并扩大冬小麦种植面积。

  与此同时,新疆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主动对接国家有关部门,积极争取增加新疆小麦种植补贴资金规模、提高补贴标准,提振农民种麦积极性。发展改革、供销等部门全力以赴抓好农资保障工作,确保柴油、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供应稳定、价格平稳。2021年冬小麦播种期间,新疆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冬小麦播种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新疆通过行政推动、政策扶持、服务指导和科技创新等举措,深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粮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全面提升。2021年新疆粮食产量再创新高,预计总产量增长10.8%,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冬小麦 小麦 工作目标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