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良种良法配套助力河南大豆逆境夺高产


“平均亩产319.29公斤”!

 随着测产专家组组长宣布实收结果,四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10月24日,专家组在河南省获嘉县冯庄镇对采用免耕覆秸精播和“症青”防控技术种植的大豆品种郑1307高产示范田进行实收计产,收获面积2.03亩,实收亩产连续5年突破300公斤。大灾之年仍获得这样高的产量不由得引起一片赞叹。

10月23日,在河南省新乡市中国农业科学院万亩综合实验基地,专家对采用免耕覆秸机械化生产技术种植的大豆新品种中黄301高产示范田进行了现场验收,示范田12亩,实收面积2.94亩,亩产281.68公斤。在新乡县七里营八柳村,140亩中黄301示范田实收平均亩产280公斤。在获嘉县好收成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112亩中黄301示范田平均亩产218.6公斤。

同期,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土壤管理与轮作制度岗位科学家团队,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灌溉所试验基地集成以“免耕覆秸精量播,接菌拌药增密种,滴灌补肥高产管”为核心的大豆全程机械化精准栽培技术,郑1307和齐黄34两个品种10亩示范田平均亩产分别达到252和236公斤。

2021年,河南省多个地区持续出现特大暴雨,降水量为常年同期均值的2-3倍,给大豆等秋作物造成了严重影响。暴雨过后,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迅速组织多学科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联合会诊,提出补救技术措施,在生长季前期遭遇暴雨、后期连续阴雨寡照等不利气候条件下,减轻了根腐病、“症青”等病虫危害,在大灾之年创造多个高产典型,充分显示了以中小粒优良品种和免耕覆秸精播技术为核心的良种良法的抗逆增产效果,也显示了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开展的“个十百千万”高产创建活动的示范带动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免耕 品种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