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今年全国早稻总产量2802万吨,增长2.7%!


根据对早稻的实割实测抽样调查推算,2021年全国早稻播种面积、单位面积产量、总产量如下:

一、全国早稻播种面积4734千公顷(7101万亩),比2020年减少16.6千公顷(24.9万亩),下降0.4%。

二、全国早稻单位面积产量5918公斤/公顷(395公斤/亩),比2020年增加173.0公斤/公顷(11.5公斤/亩),增长3.0%。

三、全国早稻总产量2802万吨(560亿斤),比2020年增加72.3万吨(14.5亿斤),增长2.7%。

国家统计局
2021年8月25日

2021年各地区早稻产量情况

附注:

关于早稻产量调查的说明

(一)调查范围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早稻产量数据,由以省为总体抽样调查得出。

由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组织在国家调查县(市)开展抽样调查和实割实测调查。

(二)调查样本

早稻产量抽样调查由播种面积和单位面积产量抽样调查组成。

播种面积抽样调查在国家调查县(市)抽取3000多个样方地块开展早稻播种面积调查,根据调查基础数据推算得出省级早稻播种面积。

早稻单位面积产量抽样调查在国家调查县(市)抽取的面积调查地块中进行,全国共抽取近7000个测产地块,20000多个测产小样方,通过对小样方内早稻进行实割实测,推算得出全省早稻平均单产水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早稻 数据 样方 标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