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工信部:将加大对绿色磷复肥、新型肥料产品研发推广的支持力度


据工信部网站8月25日消息,工信部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499号(工交邮电类491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工信部将支持各地聚焦细分优势领域,推进磷复肥行业由集聚发展向集群发展全面提升,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进一步细化行业绿色制造标准,加大对绿色磷复肥、新型肥料产品研发推广的支持力度。

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499号(工交邮电类491号)提案答复的函

杨希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科技创新和支持力度,推进磷复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磷复肥生产大国,形成了科研、设计、设备制造、施工安装、生产、销售、农化服务等完整的磷复肥工业体系,关键设备基本实现国产化,行业整体竞争力不断增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关于磷石膏产品创新支持政策

提高磷石膏综合利用水平对促进磷化工绿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国家高度重视磷石膏消纳处置。一是加强政策引导。我部联合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5部门印发《中国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政策大纲》,推广磷石膏综合利用的先进适用技术;联合发展改革委印发《新型墙体推广应用行动方案》,推进磷石膏等固废在墙材中的综合利用;发展改革委印发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将磷石膏综合利用技术开发与应用列为鼓励类,推动提高磷石膏综合利用水平和消纳处置能力。二是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国家财政利用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转型升级资金等渠道,支持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关于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公告》,支持基于磷石膏综合利用生产的产品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三是鼓励下游综合利用。我部印发《关于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磷石膏制硫酸联产水泥生产线项目的复函》,明确湖北、云南、贵州、四川、安徽等5个磷复肥、水泥熟料生产大省,可以在不增加省内水泥熟料总产能的前提下,合理布局新上磷石膏生产水泥熟料联产硫酸项目,激发水泥企业利用磷石膏的积极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膏 综合利用 化肥 专项资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