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草铵膦复配方案值得关注


  草铵膦属于广谱接触除草剂,发挥活性作用的速度比百草枯慢而优于草甘膦,成为与草甘膦和百草枯并存的非选择性除草剂,应用前景广阔。但长期使用单一除草剂,会使杂草对药物的敏感程度下降,产生抗性。因此,复配成为更好的选择。就草铵膦而言,喷洒时如加入渗透剂,如有机硅等,可以充分接触杂草的叶面,使其吸收草铵膦,从而达到更好的除草效果。对于已经产生抗性的杂草,草铵膦还可以混合其他化学物质来达到除草的目的。目前,草铵膦的这几种复配方案值得关注:

  草甘膦+草铵膦:草甘膦和草铵膦在适宜比例混配,能扩大杀草谱,加快杀草速度,提高防效,降低成本。“双草”混配能发挥1+1>2的效果,互相弥补短板。比如草铵膦原本受温度(高低温)、雨水等天气影响较大,在这些极端天气条件下效果不能充分发挥,返青较快。比如草甘膦目前对多数杂草抗药性较强,杀草不彻底,需要加大用量。二者复配后,受极端天气和抗药性影响大大降低,使用范围增加,杀草效果突出,而用量的减少,则为农户节省了使用成本。

  草铵膦+乙羧氟草醚: 乙羧氟草醚为二苯醚类除草剂,能很好地增加草铵膦的渗透性,被杂草茎叶快速吸收,铵离子很快在茎叶中累积到峰值,传导向根部,使杂草根部铵离子中毒而死,死草更迅速,除草更彻底。

  草铵膦+烯草酮:这个组合正逐渐取代草甘膦,成为对付牛筋草的主要用药。草铵膦杀草效果快,可快速杀死牛筋草,还可兼杀其他杂草,对作物安全性高,但持效期较短,仅15天。但是草铵膦逐渐出现抗性,会出现死草慢或不彻底的现象。烯草酮目前尚无抗性,但是要6~7天才见药效,持效期可达45天。因此两种药一起使用时效果是不错的。

  草铵膦+2甲4氯(2-甲基-4-氯苯氧乙酸):草铵膦加上2甲4氯后,增效作用明显,加快了除草剂在杂草体内的快速传输,扩大了除草范围,将杂草连根一起杀死,防除抗性杂草,加快杀草速度,除草更彻底。草铵膦加上2甲4氯后,除草范围更广,成为一年生禾本科与阔叶杂草的克星。尤其对小飞蓬、牛筋草、马齿苋、香附子、莎草等最难防治的恶性杂草特效。

  草铵膦+灭草松:安全又双效,灭草无棱角,主要针对莎草科及阔叶杂草等难防治草相,安全性高。复配能达到优势互补、用量减少、防效增强的目的,具有快、杀草谱宽,持效期长、除草彻底、残留低、低毒、环保等优点。 (天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除草 抗性 除草剂 抗药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