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尿素:2021年开市大吉


  尿素市场看涨的气氛在去年结束的时候就已经显现出来。当前市场人士的注意力集中在苏伊士以西的市场。

  受谷物价格上涨的支撑,美国现货价格自圣诞节以来已跃升逾20美元(吨价,下同),开始吸引春季现货进口。本周,巴西最后一刻的季节性采购使得大颗粒尿素价格攀升至290美元到岸价以上。供应商从坚挺的市场情绪中受到鼓舞,埃及以290美元的离岸价向欧洲市场抛售,其他卖家则调高了价格目标。

  在东部,供应减少而非需求导致了物价上涨。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尿素出口量不足,马来西亚的供应也在减少,印尼的离岸价在275.50~278美元之间,较上一笔交易大幅上涨。

  美国粮价创7年新高

  小麦和玉米价格创近7年来新高,提振了美国春季需求预期,在满足现货进口需求之前,可能支撑尿素价格进一步升值。

  欧洲、土耳其面临价格暴涨

  由于缺乏更便宜的替代品,欧洲买家不得不为埃及和阿尔及利亚吨位买单。对土耳其来说,伊朗尿素正受到减产的限制。

  中国尿素出口不足

  中国尿素产量约12万吨/日,出口乏力。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随之而来的是春季需求高峰,预计短期内供应不足。

  【后市预期】

  澳大利亚和泰国的需求会在一季度晚些时间释放。印度的投标也会出现,这将对市场给予更大的推动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小麦 农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