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工商携手激发行业新动能


  本报讯 (记者 郑红艳)11月26日,2020年度中国农资经销商年会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会议指出,农资行业要向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需要工商携手,盘活行业供应链,激发农业服务新动能。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会长杨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农资行业已进入快速变革期,化肥农药需求减少,上游生产企业整合加速,下游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崛起,农户消费观念愈加成熟,企业经营风险持续加大。为了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杨建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眼观六路看大势,转型升级不盲目。农资经销商转型升级为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顺应了我国农业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将个人奋斗和企业奋斗融入实现我国农业现代化共同奋斗之中,坚定信心往前走。二是工商联合增动能,资源整合强服务。要做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就要求工商携手,整合各自的资源,盘活行业供应链条,激发农业综合服务动能,力求达到行业上下游企业互利共赢,共同探寻新时代市场经济与现代农业的有机融合。三是规划先行抓新机,风险防控先手棋。企业家要增强战略意识,准确把握企业外部环境的变化和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在把握机遇中提高运营能力,在辨析风险挑战中提高化解能力,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第十三届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许广民指出,发展绿色农资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绿色农业的重要举措。本届年会着眼提升农资行业服务绿色农业发展、增强绿色农资供应能力,进一步推动农资流通行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指明了当前农资行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山东省是全国农资大省,省供销社将进一步推进农资企业转型升级,更好服务于绿色农业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肥料与节水处处长徐晶莹指出,未来,国家将通过有机替代减量、调优结构减量、精准施肥减量三个途径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在科学施肥上,重点推广水稻侧深施肥、玉米种肥同播、水肥一体化等技术。

  会上,来自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围绕农资生产流通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上市、渠道建设等话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会议同期发布了《2019/2020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发展报告》、“2020年农资流通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榜单、“2020年农资行业知名品牌(服务类、产品类)” 榜单、“2020年度农资经销商最佳合作厂家”榜单、“2020年度农资行业最佳渠道品牌”榜单和“2019年中国化肥价格指数信息报送优秀单位”榜单。

  会议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指导,由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华合作时报社、山东省农业生产资料协会共同主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施肥 农业发展 可持续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