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规模超1.5万亿元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司长吴奇修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是创新涉农资金管理方式、推动扶贫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大政策举措。从2016年到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832个贫困县统筹整合各级财政涉农资金规模超1.5万亿元。

“中央和省级将目标相近、方向类同的涉农资金的配置权,完全赋予脱贫攻坚一线的贫困县,允许贫困县‘用打酱油的钱买醋’,因地制宜自主安排资金、确定项目,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集中资源打赢脱贫攻坚战。”吴奇修说。

他表示,在中央财政加大对贫困县投入力度的同时,省级将纳入整合范围的各项资金进一步向贫困县倾斜。此外,着力抓好资金监管和考核工作,把整合资金使用成效情况纳入绩效考评范围,相应建立奖优罚劣机制,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在相关部门和地方共同努力下,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政策达到了预期目标。”吴奇修说,贫困县将“零钱”化为“整钱”,将“小钱”集成“大钱”,形成了“多个龙头放水、一个龙头出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为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充足的“粮草军需”和政策支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2020-12-03/273288.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