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钾肥价格持续高位


  国内氯化钾市场整体价格维持高位。在国产钾肥方面,青海盐湖集团装置正常生产,库存有所消化,基准产品60%粉晶到站价1870元(吨价,下同),市场发运正常,大单成交可议,低端成交价格逐渐减少。青海当地小厂57%粉出厂价1350元左右,到站价1650~1680元。

  据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相关数据显示,多地港口库存消耗缓慢,港口到船量开始逐步降低,下游需求保持平稳。现港口62%白钾普遍在2030元,较前期上调5元。港口60%大红颗粒普遍在2000元,较前期上调25元。边贸方面,价格维持在较高水平。其中62%白钾普遍在1725~1750元。

  近期氯化钾价格保持坚挺,因为多地冬储开启,需求预计有所增加。但是从实际采购情况看,下游采购积极性不高,观望心态较浓。据了解目前多数大型复合肥工厂均对氯化钾进行了一定的冬季储备。业内人士预计短期内钾肥市场行情或将以上涨为主。

  在硫酸钾价格方面,市场基本维持企稳。目前,国投罗钾供应、销售正常,当前以发运南方烟草单为主。自10月22日起,国投罗钾硫酸钾产品售价上调100元。据悉,云南省烟草招标新疆国投罗钾中标15万吨硫酸钾。

  目前,硫酸钾市场供应总体维持稳定。随着秋季肥市场需求有所增加,整体库存压力较小。受烟草招标推动,后期可售货源减少,交投出现明显回暖。

  □王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烟草 钾肥 数据 总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