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尿素期货或将大幅波动


  上周尿素期货主力合约高开高走,空头资金节节败退,多头资金持续推涨盘面。01合约开盘价1720元(吨价,下同),最低价1689元,最高1764元,最终收盘于1761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75元。成交方面,01合约成较量达到42.4万手,环比上周减少22.2万手,;持仓量达到7.9万手,增仓0.7万手。

  上周尿素市场迎来一轮快速上涨行情,主流工厂价格涨幅50~80元。主要原因为国内需求回暖,主流销区供给增量不足。由于尿素价格拉涨过快,后半周下游接货稍显乏力,但上游仍保有大量待发订单,企业挺价意愿强烈。印度RCF标购218万吨的大采购量消耗了国际市场可售货源,对国际尿素价格支撑明显。此外,埃及最新成交价格为FOB250~260美元区间。巴西市场偏弱,价格在CFR265美元水平波动。欧洲市场保持平静,买家等待更低价格。

  期货市场在国内出口数量不及预期的情况下,上周一盘面高开低走,呈现冲高回落态势。空头资金增仓力度强于多头,盘面承压下行。周二伴随现货价格调涨,盘面低开高走,部分多头资金止盈离场,多数多头资金均有增仓,空头资金增仓力度并不强烈。周三现货市场下游买方谨慎,市场追涨氛围不浓,盘面上行力度也不强烈,部分多头资金增仓后迅速减仓,盘面价格整体呈冲高回落态势。周四,盘面有小幅回调。但在现货市场价格依旧坚挺上行态势,回调两天的期货价格在周五开始大幅上涨,单日涨幅2.56%。多头资金始终推涨,期货升水幅度显著偏低,供给端利空预期依旧。在期货低升水的期现结构下,空头资金无明显做空动力,期现贸易商没有很好的介入机会。但在现货持续偏强的市场环境下,期货的温和上涨使空头资金持续套牢,后期一旦有新的大利多因素出现,空头资金的减仓行为很可能会引发新一轮大幅上涨。鉴于当前尿素期货01合约已经突破前期高点,后期行情波动空间将会值得投资者期待。

  (余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