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液氨价格震荡走高


  8月份以来,液氨价格震荡走高,市场均价由2500元(吨价,下同)上涨至2800元,涨幅达12%。这主要有4方面原因:

  一是环保政策收紧影响企业开工。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长三角地区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这是继京津冀及汾渭平原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之后的又一重要大气治理措施。今年秋冬将进一步完善应急减排清单,全面实施绩效分级差异化减排,实施绩效分级的行业从15个扩大到39个,其中就包括煤制氮肥行业。不少氮肥企业秋冬季生产都将受到影响,停减产增多,生产负荷下降,导致液氨供给量减少。

  二是下游需求好转。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三季度许多化工产品价格大幅反弹,对液氨需求增加。化肥方面,液氨主要用于生产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和三元复合肥,需求相对平稳。整体看,液氨需求稳中有增。

  三是尿素价格走高。在印标剌激下,国内尿素主流出厂价涨至1600~1700元,较前期低点上涨100~200元。尿素价格与液氨价格正相关,尿素价格上涨,抬高了液氨价格。

  四是国际价格上涨。8月份以来,由于需求改善,国际液氨价格涨势明显。波罗的海由173~176美元上涨至205~210美元,黑海由177~183美元上涨至203~209美元,中东200~230美元上涨至240~260美元,加勒比海150~170美元上涨至185~195美元,涨幅普遍在20~30美元。国际液氨价格上涨,对国内市场构成利好。

  □江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大气污染 平原 大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