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领航全域,展翼未来!2020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重磅开幕!



 

汇聚国内外无人机硬科技、顶级专家,为期3天的2020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今日在北京亦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当前全球范围内工业级无人机需求持续增长,行业应用领域快速发展,市场前景广阔,为此,本次大会主办方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等,围绕“领航全域 展翼未来”设立3大学术交流会、11大高峰论坛,联合2020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与2020无人机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大咖齐聚、名企云集。

 

600多位国内外嘉宾、2000多位代表参会、300多位展商参展、2万余名专业观众,在这个无人机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共襄盛举。10月13日上午,2020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主论坛正式召开。

 

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将郭桂蓉,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少将刘永坚,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景山,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广等受邀出席,以及多位国际嘉宾代表齐聚一堂,聚焦行业应用,共同探讨全球无人机发展趋势。

 

大会主席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广,在现场发表致辞。刘永坚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无人机在中国乃至于世界各地都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尤其是工业无人机在交通监管、影视制作、农业植保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结合人工智能、5G、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未来无人机作为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高端制造装备,将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必将进入新纪元。

 

由于疫情原因,国际嘉宾无法到达现场,大会主席欧洲太空项目发展顾问、欧洲航空研究协会理事Fulvia Quagiotti(富尔维娅·夸吉奥蒂)女士,大会主席国际无人机从业者协会主席Alfredo Rolando Grosman(阿尔弗雷多·格罗斯曼)先生,通过视频形式进行致辞,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开幕式进入大会报告环节,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石文,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苏郁,意大利航空企业协会主席 Andrea Spiriti (安德里亚·斯皮里提)先生相继做了精彩报告。

 

作为农业大国,我国农业领域应用航空技术的需求很大,无人机的出现对航空植保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持。但目前相对美国、巴西、澳大利亚、日本等国来说,我国的航空植保从组织体系、政策制度到药剂研发、落地应用,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尤其是药剂研发方面我国非常落后,没有专用的农业航空的药剂剂型。赵春江院士在“农业航空植保现状与展望”主题报告中指出,未来国家会对航空施药环节加大重视,从构建施药模型到优化设计航空施药的装备和作业流程、完善作业质量的评估检测手段,形成标准化、系列化的操作流程,让航空植保作业形成更加规范、高水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总体 转化 识别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