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首批肥企试点“无公害绿色肥料认证”,看看都有谁


近日,记者从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标认证/WSF)获悉,以助力肥料行业转型升级、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为宗旨的无公害绿色肥料产品认证已启动试点。目前,内蒙古鄂尔多斯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已获得首个无公害绿色肥料认证。此外,安徽伽雅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芳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肥料企业也已进入试点名单,正在陆续开展工厂现场检查和产品检测工作,有望成为首批无公害绿色肥料产品的获证企业。

内蒙古鄂尔多斯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已获得首个无公害绿色肥料认证

该项认证以2020年7月1日起实施的GB38400-2019《肥料中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及对应的产品标准为产品维度的符合性判定依据。《肥料中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对肥料中重金属如总镉、总汞、总砷、总铅、总铬、总铊、总镍、总钴、总钒、总锑及蛔虫卵死亡率、粪大肠菌群数、苯并[a]芘、石油烃总量、邻苯二甲酸酷类总量、三氯乙醛等有毒有害物质给出了限量要求,用强制性标准把守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底线。

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波介绍,世标认证/WSF 作为国内绿色肥料、农用物资等绿色产品认证权威机构,自1997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拥有全国27家分支机构、近1000名审核员,发出各类证书近30000张,可开展管理体系认证、服务认证、自愿性产品认证的品牌机构。

根据绿色环保要求,世标认证/WSF 积极开展绿色产品认证,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提升企业可持续竞争力。李永波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对绿色农产品消费需求有了显著提升。政策导向和需求变化推动肥料生产企业更加注重肥料产品的环保和安全特性。《肥料中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实施为无公害绿色肥料产品认证提供了契机。通过这项认证,可以很好地促进肥料行业产业结构、产量供应、质量水平和安全的和谐发展,提升肥料生产企业的社会责任,提高我国肥料安全质量水平,助力农业可持续发展。”

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芩表示,肥料企业引入第三方认证评价机制,能够很好地促进企业在肥料生产过程中,建立有害物质识别、控制、检查体系。当前多个省市已出台绿色制造鼓励政策,针对绿色产品明确给予政策、信贷、资金等方面支持和奖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可持续发展 识别 传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