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全国春耕进度快于往年 夏粮丰收有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

 

  这几天,从岭南到塞北,我国各地粮食生产全面展开。种植面积增加、多种政策保障,再加上高质量的夏种夏管,为丰收打好基础。

  丰收有基础,稳定面积是前提。在中原粮仓河南,离麦收还有半个月时间,现在正是形成产量的关键期。荥阳新田地种植合作社的李杰最近特别忙,今年,合作社管理的小麦区域从6个县扩大到8个县,面积增加到10万亩。

 

  合作社之所以有底气不断扩大耕种面积,李杰说,靠的就是标准化的农业生产,合作社和农户统一安排耕、种、收、割,对接销路。

  不止在河南,今年安徽春播粮食481.2万亩,同比多19.8万亩;江西已播栽早稻1833万亩,比上年增加190万亩。

  在稳定面积的同时,各地还通过多种方式提高耕种和夏管质量。眼下,东北粮仓黑龙江的水田插秧全面展开。为了提高质量,庆安县的稻农们把插秧的间距从传统的相等距离,改为有宽有窄的插秧间距。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早稻 粮食 粮仓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