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尿素期货资本回归现实


  尿素期货05、09合约在上周呈现下跌态势,但跌幅不尽一致。05合约方面,从周内最高价1690元(吨价,下同)下跌至最低价1630元,下跌60元;09合约方面,从周内最高价1536元下跌至最低价1509元,下跌27元。前期05合约与09合约走势持续出现两极分化,自进入5月后走势才回归一致,这充分说明了资本市场的魅力。

  05合约作为5月份交割的近月合约,期现回归是必然现象。前期在4月底,05合约出现逆势上涨局面,与期货资金面博弈密不可分。产业资本为了收割散户、收割金融资本,势必会利用尿素期货的相关合约规则,在临近交割时去获取一部分应有收益。如若现货市场货源销售通畅,尿素期货最终升水交割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但现在的现状是尿素现货市场销售受阻,价格逐日下滑。尿素期货升水交割的条件不存在,贴水交割或许才是较为合理的现象。但尿素期货最终是否能够贴水交割,则取决于多头资金的自身博弈,即尿素多头究竟是打算在期货盘面上亏损了结,还是在现货市场上亏损了结,这跟企业自身的业务绩效考量指标有很大的关系。

  前期05期货合约较现货市场非常坚挺,但没有空头资金主动进场参与,这与尿素期货的市场生态有很大关系。显而易见的无风险利润无人获取,充分说明了实体企业过于谨慎。在活跃合约上,资金会为了十几个点的行情而发生激烈博弈,其中承担的风险更是充满未知。而在05合约上,这种即将转换为现货的合约,显而易见的收益却无人获取,充分体现了尿素产业链对期货使用的乏力。通过05合约的资金博弈,我们也可以得到这样一条感悟:成就企业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上下游,还有同行。正是买方的坚挺、卖方的犹豫,才使得善于把握机会的企业完美收割05合约的最后一段获利行情。 (鲁证期货 郭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回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