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抗性小虫防控专场视频直播开播


  本报讯 4月29~30日,由《农资导报》和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植保产品推广工作委员会主办,青岛泰生、上格之路、中锐化学协办的“2020植保云讲堂——抗性小虫防控专场”视频直播开播,吸引了行业2.49万人次关注。与会专家在直播中表示,综合防治是治理好这类小型害虫的基础。他们建议,在化防上,以高杀死策略为主,药剂使用以具备内吸、渗透性的药剂为主。多虫态同时防控,小雾滴更有效,同时要做到靶标部位全覆盖,科学轮换用药,避免抗性过快产生。

  据了解,在抗性小虫的防控产品方面,国内企业以青岛泰生、上格之路、诺普信、新农大正、明德立达、京博农化等为代表的一批专注于抗性小虫治理的领袖品牌正在快速成长起来,诞生了甲王星、影驰、白白乐、泰生双枪、满焰、德朗等一批深受用户喜爱的大单品。锐化学、迈图集团、广源益农、桂林集琦等纷纷瞄准桶混助剂这一特殊靶标助剂市场,克欧森·农药导航等产品为小虫防治增添了新的活力。跨国公司的产品中,巴斯夫英威、拜耳亩旺特和极显、科迪华三氟苯嘧啶和氟啶虫胺腈、富美实倍内威等一大批专利产品也相继上市。

  抗性问题的产生,始终是悬在农药产品头上的一把利剑。尤其是近年来,蚜虫、红蜘蛛、蓟马、烟粉虱、蚧壳虫、跳甲等小型害虫频繁爆发,已经成为约束经济作物种植的老大难。由于小型害虫个体微小、繁殖速度快、活动隐蔽、寄主植物广等特点,加上部分害虫登记用药品种偏少,乱用、滥用农药现象突出,导致小型害虫防治难度大,极易对防治药剂产生抗性。有预估,抗性小虫市场,暗藏百亿市场蓝海,将成为国内外企业争相布局的关键。 (王献伟)

  (更多抗性小虫防控专场直播内容见本报C4~C5版)

  《农资导报》植保云讲堂直播间开播 (常栋/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抗性 综合防治 经济作物 寄主植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