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党员服务队助力春耕生产


浙江云和县

党员服务队助力春耕生产

汪丽芳 裘索

  

  

  党员服务队助力春耕生产

  

  “该留这个花芽,枝条这么拉枝定位……”近日,在浙江省云和县雾溪乡岙头村村民宋建金的30多亩云和雪梨基地里,党员服务专员金立云一边对梨树整形修剪,一边教农户该留哪个枝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地春耕春种生产受到影响。为全力抓好农业生产保供,云和县抽调56名党员干部,组建9支党员服务队,每支队伍由“1名科级领导干部+几名农业技术专家+几名年轻干部”组成,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播种、采摘茶叶等,帮助农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提高耕作水平。服务队采取组团式、蹲点式等服务方式,开展“联村、联企、联基地,送政策、送技术、送帮扶,落实防疫措施、生产措施、发展措施”的“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全力解决农业生产最需要、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抓紧恢复农业生产,目前已开展服务152人次,受益农户1000余户。

  图为党员服务专员(右)正在指导农民采摘茶叶。

  汪丽芳 裘索 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茶叶 整形 定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