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湖北枣阳市:建立春耕备耕保障通道


湖北枣阳市:建立春耕备耕保障通道

李晓军 本报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

  “你们配送的小麦病虫害防治药太及时了,我一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抢时间打药,不能把春时耽误了。”2月28日,湖北襄阳枣阳市随阳农场管理区扶贫户杨天顺收到社区干部为其送来的春耕物资时说。

  枣阳是农业大市,2020年夏粮夏油面积超过160万亩,其中小麦156万亩。当前,正是小麦病虫害防治、果树进入施肥剪枝的紧要关口期。连日来,枣阳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科学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生产。针对年后农民急需的农药、化肥、种子等生产资料到村到户率不足三成的严峻形势,枣阳市建立春耕备耕绿色保障通道,将880吨化肥、85吨农药、7000吨化肥、50吨农膜等急需农资直供配送到镇。

  枣阳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还推行了“不见面”技术管理服务保障春耕生产,将农业实用技术、气象预报、贷款等方面的信息,以短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对农户开展在线病虫害监测与防控、作物管理、果园春管、畜禽春防等技术指导培训。

  面对疫情下的农业生产压力,枣阳市吴店镇探索“群里话农事、线上忙备耕、手机上下单、直通车配送”的形式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村民出行,降低农业生产损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小麦 农业生产 果树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