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别让贫困成为学子接受教育的“绊脚石”


别让贫困成为学子接受教育的“绊脚石”

王壹

  近日,河南省邓州市张村镇上营街李某敏因与家中姐弟共用一部手机,无法及时上学校网课,赌气吞服大量药物致送医抢救。在舆论的关注下,当地回应,目前已经为其家中配备好可以上网课的智能手机,并表示将在原有政策下对其加强帮扶。

  国家目前脱贫攻坚的力度世所罕见,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即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但是,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相对贫困还将长时期存在。

  受教育权是每个人应有的权利,那么特殊时期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也要顾及到每一位学子,保证不让一名学生因为贫困而掉队。这不仅仅关乎受教育者的经济承受力,更关乎的是受教育者以及其家庭的尊严和情感。学习课本上的知识固然重要,但是比学习课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别让贫困成为学子接受教育的“绊脚石”。

  在“停课不停学”的倡导下,各级院校都纷纷启动网络课堂。很多高校的做法可圈可点,比如,北京大学为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网上学习,给132名家中没有电脑或网络的学生配置了电脑、手机网络等,并花费67万元为2234名贫困学生每人补贴了300元的“网课流量费”,保证他们实现不停课、不停学。

  网络课堂也是一种教学方式,但是,无论采取何种教学方式都需考虑到要让所有的学生有条件、有尊严地接受教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贫困学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