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爱引领 待花开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杨洋

“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花期不同而已。很多花开在春天或者夏天,如果到了秋天还没有开,不要着急,说不定这是一株腊梅,在冬天会开得更动人……”9月,荆楚好老师王永清日记里的一句话打动了许多人。

陪伴就是最好的守护,特别是在乡村学校,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对待孩子们需要有更多的耐心。王永清的班上有一个叫小齐(化名)的孩子。他逃学、沉迷网游,还三天两头骂人、打架。王永清给小齐的家人打电话,得到的答复是:“他就那样,不管他了!”

为了帮助小齐,王永清利用课余时间和小齐谈心,给他补课,同时,培养他有益的兴趣爱好,尝试着让他慢慢戒掉网瘾。

针对小齐好逃学的毛病,王永清坚持每天早晨跑步到小齐家接他上学。她一边走路,一边和小齐谈取得的进步,谈生活的感悟,谈美好的未来。一个月、两个月……终于有一天,这个叛逆的孩子感动得哭了。他说:“王老师,感谢您一直没放弃我!”

在王永清从教的二十几年里,她用微薄的工资默默地为贫困学生交过学费、买过衣服、拿过饭钱,当过50多名贫困学生的爱心妈妈,开小灶为家庭困难的学生补充营养。她爱护学生总是那么无微不至,节日里为学生购买奖品开展活动,丰富他们的生活;为留守学生过集体生日,力求不让他们错过成长中的每一个美好瞬间;为生病的孩子支付过医药费,买水果去医院探望过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这些年来,她到底付出了多少,帮助过多少学生,给多少学生带去欢乐,她自己也记不清了。学校领导曾走访了她的学生和同事,一笔一笔给她算过那些关爱孩子的费用,当时就有4万多元,如今这个数字还在慢慢地增长着。

“常为处于叛逆期迷茫的孩子们彻夜难眠,也为他们的点滴进步喜极而泣……”王永清说,不能刻意追求花开的时间,那就默默陪伴,耐心地静待花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贫困学生 腊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