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广西那坡县养蚕种果谋致富


广西那坡县养蚕种果谋致富 陆治蓉 梁海平 雷光全

  “在他的带动下,全村有15户贫困户参与种桑养蚕,我家去年养了7批,收入有2万多元。”近日,广西那坡县百都乡红坭村村民潘文刚高兴地说。

  贫困户口中的“他”指的是当地驻村第一书记王勇。“扶贫还是要先了解群众的真正想法,才能知道群众的所需所求,再把群众的需求和各项惠民政策相结合,这样工作起来才能出实效。”王勇介绍说驻村以后,他与村“两委”班子经过反复调研和讨论,在做到精准化识别、针对性扶持、动态化管理的同时,因地制宜制定红坭村产业发展规划,通过种桑养蚕、种植红心蜜柚和红顶蕉等产业以及劳务输出、盘活原有林场等方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截至目前,红坭村发展八角林1186亩,油茶林2600亩,红顶蕉800亩,桑木约200亩,红心蜜柚560亩,芒果300亩,覆盖108户贫困户,全村农户产业覆盖率达100%;建有3个专业合作社,2个示范园,合作社有392名社员,其中贫困人口135人;按照产业差异化奖补,通过养殖猪、鸡、牛和种植杉木、油茶等,申请产业奖补约20万元,助力贫困户实现稳固脱贫。“去年,他帮我申请了产业奖补,养猪、养牛加种芒果一共差不多收入1万元。我对产业发展越来越有信心。”红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东军说。 

  陆治蓉 梁海平 雷光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芒果 油茶 劳务输出 识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