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种好“责任田” 守好“后勤岗”


种好“责任田” 守好“后勤岗” 本报见习记者 孙莹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武汉人民坚守相伴,全国各地的农民合作社也纷纷主动承担起后勤保障职责,合理安排蔬菜、畜禽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竭尽全力稳定和保障农产品供应,确保主要农产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位于长江中下游平原的江苏省一直有着鱼米之乡的美誉。1月28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金香溢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召集成员回归岗位,连夜加班加工大米,补充大米库存15吨,保证周边城镇的粮食供应。“在抗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合作社能做的最大贡献就是保障大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合作社理事长朱赟德说。

  扬州市三五斗农业生产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保证市场米价稳定,及时召集成员复工,所有员工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日均平价供应市场40万斤优质大米,并通过广发朋友圈抑制哄抬物价的行为。

  “现在这种情况,自己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保障蔬菜供应才是大事。”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北芹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文成介绍,合作社每天上市30万斤蔬菜,在保证东海疫情防控一线蔬菜供应的同时,确保南京、上海等周边大城市的蔬菜供应。

  天津市生宝谷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天津市紧急筛选出的40多家特殊时期蔬菜生产保供单位之一,合作社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把原计划果菜类育苗的空棚腾出来种植叶菜,加大技术投入,做好田间管理,保证质量安全。目前,合作社基地种有茄子、辣椒、油麦菜、生菜等多个蔬菜品种,长势良好,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箱,准备发货。合作社春节期间每天都出菜,日蔬菜供应量达4万-5万斤。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在未来1个月内,合作社还能腾出300多个大棚统一种植上市快的叶菜。

  江西省乐平市中宇科技育苗专业合作社有二百多亩基地,主要种植苦瓜、茄子、南瓜、辣椒等品种。春节期间正值换茬期,为应对疫情可能出现的蔬菜供求紧张局面,合作社负责人王香平上门做工作,动员农民及时清棚换种,抓紧种植无蔓南瓜等种苗,为保供给抢时间赶进度。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禽业专业合作社从2月1日复工以来,鸡蛋日均销售量达到3万斤,已有15万斤鸡蛋销往各地。在合作社的厂区内,工人从货车上卸载鸡蛋,将货筐推入车间后,按照选优喷码、包装、出库的流程,配送到各大超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大米 育苗 南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