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用了花生拌种剂 种苗长势成问题


- 导读 -

要说农民播种最欣慰的就是看到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而在商丘宁陵县黄饶村,很多村民种下花生后,可种苗却像没营养一样,生长缓慢,村民们怀疑是自己使用的花生拌种剂出了问题。

张道治:这叶出来小的很,捂黄的种芽都烧毁了,不往上长,应该是往上长的。

张道治是商丘宁陵县黄饶村村民,小麦收割后按照往年的播种习惯,在自家承包的20亩田地里播种了花生,眼瞅着一个月过去了,别人家的花生苗已经长出了好高,自己播种的花生却仅仅钻出了地面。

张道治:你看花生种已经烧毁过了,用药后烧毁了,你看这个叶就不往上长 下面不应该是黄的,就出不来捂黄的。

从张道治在地里拔出的花生苗可以看到,种苗的根部呈现黄色,据他说这花生苗生长缓慢,并且呈现病态的原因,很可能是他今年使用的花生拌种剂出了问题。

张道治:你看用拌种剂的花生种,趴地上就不长,一点点就不怎么长,用这个药拌的花生种有二十亩地。二十亩呈现的状态都是这样的吗?都是这样的,像这样的花生,长出来也不一定结花生。

由于邻居家今年也播种了花生,并且与张道治的田地相连,站在两块田地的中间,更能明显的看出两块田地花生苗的生长状态。

张道治:你看人家地里绿油油的,这花生苗多高了,你看我这边的地,看着青色的是草,不是花生苗。这多明显你看这花生苗小的,你看这苗多大,这都长出多个植株了,你看长多高。

张道治告诉记者,往年自己种花生也不使用拌种剂,今年听别人说使用拌种剂能预防花生种的病害,提高出苗率,所以他就在邻村的农资经销店购买了20亩地的拌种剂配量,并在农资店现场进行了花生种和拌种剂的混合,而与张道治一样使用了拌种剂的还有三户村民,他们家的花生苗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拌种 种子 出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