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绿舟”新型肥备受大户青睐


  目前,全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各地春耕备耕正有条不紊的开展,肥料市场逐步回暖。选择什么样的肥料,不少种植户其实去年就已经有了答案。因为省工还增产,“绿舟”新型肥一开春就在各地热销,不少地方还卖断了货。这款新型肥为何有如此大的魅力呢?

  看到别人种地轻松,果农抢施“绿舟”肥

  在陕西澄城王庄镇,果农韩德喜正抓住时机给自家苹果树抢施“绿舟1+1”果树套餐肥。韩师傅介绍,他种苹果近30年,这么多年来施肥每年都是3、6、9月各一次,每次都要掏沟,费工费时,随着年龄增长,体力上有点吃不消了。不少乡亲几年前就开始用“绿舟”,一年只需要施一次基肥,看到别人很自在,去年底他参加了一次“绿舟”苹果观摩会,发现果子不仅表皮光亮,而且口感脆甜,当即就交了“绿舟”肥料定金,年前耽搁了没施下去,趁开春赶快用上。当地“绿舟”经销商郑锋云介绍,“绿舟1+1”在当地已推广3年,在苹果、樱桃等果树上均效果喜人,最大的优势就是省工,全年只施一次底肥,果品均匀,品质好,收购价比一般苹果高几毛钱,对果农特别有吸引力,这几年涌现出了不少“绿舟村”。在公司的支持下,郑锋云进行了大量的示范布点及跟踪,“绿舟”品牌深入人心,仅2年时间,年销量就突破千吨。目前,当地很多新用户正在抓紧施用“绿舟”,盼望着今年能有好收成。

  疫情影响货源紧,抢先备货100吨

  目前,江苏地区农资配送逐步恢复,今年货源格外紧张,备货成为很多经销商的当务之急。淮安三树镇经销商王耀祥这段时间频繁联系当地“绿舟”总代理冯娟,落实今年的“绿舟”水稻肥,目前已储备100多吨。王老板介绍,“绿舟”他已销售3年多,这是一款“懒汉肥”,正常情况下,杂交稻可以免追,粳稻最多追一次肥,很受大户和老年人喜欢。当地67岁的王教阳师傅这几年都选择的“绿舟”, 以前用传统肥,每年追肥3次,费时费力不说,产量也不一定很好。去年他的粳稻全部用“绿舟”,全程未追肥,亩产干谷1667斤,属于高产水平。王耀祥坦言,正因为“绿舟”省时省工,还能稳产高产,所以农户很信赖,销量也是稳步增长。开年以来货源紧,肥料价格也水涨船高,他就怕不能及时拿到货,耽误今年销售,现在心里总算踏实了。冯娟告诉笔者,“绿舟”目前已经成为当地很多经销商手里的“硬通货”,不愁卖,所以交通管制一放开,要求送货的电话就不断,虽然种水稻还有几个月,但是大家备货的积极性非常高。她年前冬储的“绿舟”基本已清空,目前已联系厂家及时补货。

  “绿舟”线上订购会,农户踊跃下订单

  每年一开年,东北很多地区就进入农资销售旺季。虽然前段时间大家都宅在家,但经销商可没闲着。辽宁凌海“绿舟”总经销张廷臣2月份通过微信群组织了10余场种植大户的线上订购会,邀请技术老师答疑解惑,这种形式很受农户欢迎,拿到订单数百吨。张总介绍,“绿舟”将粳稻传统的一季3~4次肥减少到1~2次,大大节省了人工,加上去年用户普遍反馈产量高,出米率好,今年就有更多人选择这款肥。当地安屯镇千亩种植大户王鹏告诉笔者,去年他在670亩粳稻上用“绿舟”,全程未追肥,较对照田少施3次肥,仅追肥人工成本就省下1.5万多元。后期经测产,使用“绿舟”的水稻每亩比对照田增产近百斤,效益十分可观,今年他订购了1200亩“绿舟”。笔者了解到,吉林、黑龙江等地“绿舟”经销商的线上订购也十分活跃,这从侧面反映出“绿舟”深入人心。东北水稻种植区土地集中度高,一个农户动辄几百亩上千亩,人工是他们种植管理中很大的“痛点”,“绿舟”之所以在东北水稻区推广大获成功,就是因为解决了农户的“痛点”,满足了他们既要管理更轻松,还要增产增收的需求。

  以客户为中心,用科技助农兴农

  盛大生物副总经理范正明谈到,本次疫情对农资企业是一次考验,竞争力强的企业将会脱颖而出。盛大生物经过15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微肥领域的“领头羊”和新型肥领域的代表性品牌。该公司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不断通过技术研发创新,为农民朋友提供省工、省时、增产、改善品质的优秀农资产品。目前“绿舟”拥有7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同时,盛大生物在服务模式方面不断创新,其在“绿舟”推广过程中采用的“5A”贴心服务模式让经销商操作起来简单,实用。范正明介绍,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绿舟”全年的销售仍会保持快速增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粳稻 苹果 果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