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雅苒去年第四季度净收入激增


  本报讯 日前,雅苒透露,由于肥料价格上涨和产量增加,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收入达到8.46亿挪威克朗(1.08亿美元),较2016年同期3.33亿挪威克朗的亏损大幅增加。

  雅苒首席执行官赫尔思特尔(Svein Tore Holsether)在一份公司声明中表示,肥料市场基本上还是由供应驱动,公司财务业绩好转,主要是由于市场价格上涨。

  雅苒透露,去年第四季度来自埃及的大颗粒尿素出口离岸价平均为272美元(吨价,下同),同比上涨17%。因煤炭价格上涨,中国的出口成本上涨以及产量减少等因素,尿素离岸价在第四季度末涨至300美元。

  第四季度合成氨的平均离岸价为286美元,而2016年同期仅为190美元。雅苒称,合成氨市场基本上供过于求。在第四季度,因技术供应限制和强劲的亚洲需求,大多数生产商给出的价格远高于生产成本。

  因合成氨和硫黄价格上涨拉高了磷酸二铵价格,第四季度磷酸盐价格同比上涨13%,达到366美元(离岸价)。中国出口下降抵消了沙特阿拉伯和摩洛哥新增产能的影响。

  与2016年同期相比,去年第四季度实现硝酸盐平均销售价格上涨20%,氮磷钾三元复合肥价格上涨6%,尿素价格上涨13%。雅苒表示,公司的总能源成本上涨了21%,部分抵消了价格上涨的正面影响。 (立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立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