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联合国:极端气候威胁农林渔业 发展中国家损失巨大


  3月17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al Organisation)在日本仙台召开世界减灾大会并发布报告指出,近年来极端气候带来的灾害严重影响发展中国家人们的生活,对于这些国家农林渔业生产者来说是严重的打击。

  该报告对过去十年来天灾对?粮食生产的影响进行了分析。报告显示,过去十年来,因天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当中发展中国家的生产者占22%,而国际间提供给他们的人道救援仅4.5%,远远不够。

  在遭遇洪水、干旱或其它极端气候的袭击之后,发展中国家有将近1/4的天灾损失直接冲击当地农林渔业的发展,天灾严重剥夺没有保险或任何资源重建生活的贫穷生产者身上,发展中国家的农林渔业生产者所承受的损失远远高于预期。

  在最近2003-2013年之间,发展中国家受天然灾害波及的人口超过19亿人口,造成4,940多亿美金灾害损失,天灾造成的经济损失是上一个十年的三倍,而且情况还在持续恶化中。FAO分析了48个发展中国家78件灾后需求评估发现,有22%的损失是由这些生产者承担,包括农业、畜牧、林业、渔业,远高于先前评估的13%。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气候 粮食 干旱 林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