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俄罗斯和乌克兰或强化粮食出口管制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官员在考虑强化贸易保护措施,以平抑由于货币贬值而上涨的食品价格。上述两国均为世界小麦出口大国,通过黑海向非洲和中东出口粮食。

  2014年初以来,俄罗斯卢布对美元贬值近一半,乌克兰货币格里夫尼亚对美元贬值超过70%。1月俄罗斯和乌克兰食品价格分别比上年上涨20.7%和30.1%。两国已采取措施限制小麦出口,且都在考虑释放小麦和面粉库存,以稳定面包价格,保障供应。

  俄罗斯表示,正在准备采取更多的出口管制和降低进口成本的措施,包括考虑对黑麦、大麦和玉米出口征收关税,同时降低原糖和蔬菜水果的进口关税。

  乌克兰控制出口的措施相对温和些。基辅的面包工人可能会要求政府限制面粉出口,稳定价格,而不会要求大幅减少原粮出口。乌克兰农业部表示,乌克兰将主要通过抛售储备粮平抑价格。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面粉 强化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