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今年以来哥斯达黎加菠萝出口3.83亿美元


  《自由新闻报》17日消息,据哥贸促会(Procomer)数据显示,2013年哥香蕉和菠萝出口额分别为8.28、8.16亿美元,今年1-5月哥菠萝出口额3.83亿美元,一跃超过同期香蕉的3.65亿美元。

  对此,哥贸促会贸易信息部主任冈波阿表示,2004年哥菠萝出口额仅为香蕉一半,但此后十年间菠萝出口增长势头迅猛,2013年已几乎与香蕉这一传统出口产品持平,今年预计有望成为哥最大出口农产品。

  出口目的地方面,美国和欧盟分别占哥水果出口市场份额的45.6%和47.5%,其余7%则出口至土耳其、加拿大、俄罗斯和亚洲其他国家。据悉,目前香蕉与菠萝已占哥水果出口份额的86%之多,而去年哥咖啡出口表现不佳,仅为3.02亿美元,同比下滑26.8%。

  值得注意的是,香瓜近年来已成为继香蕉和菠萝后的哥第三大出口水果,今年前5个月出口额7100万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6100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蕉 菠萝 数据 咖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