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USDA上调结转库存大豆和玉米承压


  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农业部(USDA)5月份农产品供需报告于上周五晚间出炉,首次发布的2013/2014年度美国农产品产量和结转库存预估数据均高于市场预估。分析人士认为,USDA报告利空数据将对下年度农产品市场价格构成压制,全球农产品将延续当前的弱势格局。

  USDA5月份报告数据显示,2013/2014年度美国大豆结转库存为2.65亿蒲式耳,而之前分析师平均预估值仅为2.36亿蒲式耳,该数据也大幅高于2012/2013年度的1.25亿蒲式耳大豆结转库存。5月份报告为USDA首次对美国下年度产量进行预估,预估数据显示2013/2014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创纪录的33.90亿蒲式耳,单产为44.5蒲式耳。玉米方面,预估结转库存为20.04亿蒲式耳,略高于市场平均预估的19.93亿蒲式耳,远高于2012/2013年度的7.59亿蒲式耳。

  “高于预期的旧作库存和创纪录的新作产量,将对盘整多日的国际农产品市场价格构成压制。”大连玉米贸易商张吉人认为,美国创纪录的大豆、玉米产量将终结本年度作物库存不断走低的趋势,国内外农产品市场价格下一步将走弱。

  据了解,自去年6月份之后美国爆发严重的干旱天气以来,CBOT玉米、大豆价格出现大幅上扬,大豆价格指数和美玉米价格指数均创出历史最高纪录。随后受南美大豆产量大幅增加和中国进口玉米节奏放缓影响,CBOT玉米、大豆市场价格自高位回落,目前已回落至去年6月份上涨前的水平。

  “2013/2014美国结转库存的大幅增加显示下个市场年度全球农产品供给将趋于宽松,如果不出现不利天气等因素,全球农产品市场价格将在阶段内进一步走低。”张吉人说。

  不过在大连某油厂负责人士田先生看来,国内豆油、豆粕现货市场价格在过去一段时间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尤其是油脂市场价格更是大幅下跌,因此5月份利空数据对国内豆类市场影响或将有限。另外,他认为,国内大豆、玉米均有国家临储价格支撑,5月份利空报告对国内现货价格的影响减弱。

  另据记者了解,5月10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期货市场持仓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当周,美国大豆非商业性持仓多头未平仓合约167482手,较前一周减少7497手,非商业性持仓空头未平仓合约为105525手,较前一周增加9618手;美国玉米非商业性持仓多头未平仓合约336821手,较前一周增加1333手,非商业性持仓空头未平仓合约为204395手,较前一周减少4782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玉米 数据 豆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